懒惰到长菌

© 水芹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紫川》历史剧剧情大纲之改编逻辑——从时代背景、矛盾冲突、人物结局等方面看剧本改编文艺性与严谨性

+标题有点太长了让我先试一下能不能发出来

+毕竟精髓在标题了23333

+标题写不下……唐川阁下生气地取消了在lof的转载授权。待我再去劝劝他。


伟大的历史学家唐川阁下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发现自家门口被人塞了一张纸。

“帝都发小广告的怎么越来越多了!交了保护费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他生气地捡起那张纸,翻过来一看,“我*,这是来踢馆的?”

只见那张纸的正面印着大大的六个字“《紫川》历史剧大纲”,下面是这样一段话:


“未来人类不断探索寻找地球以外可生存的世界。"赛亚”号发回在三千光年外发现一颗极其接近地球的"光之星球"的信息后失去联系。

经过八次失败后,人类带着用当年"赛亚”号船长基因培育出来的婴儿踏上了最后的旅程,星舰遭到毁灭,而婴儿却意外成功降落在光之星球上,被人收养取名紫川秀。

光之星球战火已燃烧千年,曾经美丽的山河已造破坏,最强大的紫川家族携手流风与林家族,同塞内亚族相抗衡,终于迎来短暂的和平。

但这个脆弱的均衡很快被塞内亚族打破,光之星球战火重新燃起,紫川秀与好友帝林、斯特林三位好友齐心要结束光之星球的战争迎来永久的和平。

未曾想新一轮的阴谋诡计再起,光之星球遭受到毁灭性的打击,紫川秀在好友们的帮助下,重新整合军队,平息了内乱外患,决定带领众人重返地球。”

(真·紫川拍摄备案剧情大纲)


唐川阁下认为他遭到了不明人物的挑衅,自己身为历史学家的尊严受到了严重侵犯。

多年以后,他在接受《帝都晚报》采访时,还特意提起了这件事,愤愤地跟记者说:“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我都不敢这么编!”

恼火的他转身回到书房,决定开始文人battle!他提笔写下了这个具有显著唐川风格的标题:


《关于《紫川》历史剧剧情大纲之改编逻辑——从时代背景、矛盾冲突、人物结局等方面看剧本改编文艺性与严谨性之间的辨证关系的几点分析之再思考之我的一点看法》



广告时间:

紫川历史剧,请认准唐川出品!


评论 ( 6 )
热度 ( 12 )